心态最重要(一战GMAT750高分分享)
来源: | 作者:passion | 发布时间: 2016-05-18 | 18994 次浏览 | 分享到:

 

比较幸运的GMAT第一次考就考了750分,不敢说自己的学习方法一定是最好的,可是有一些自己的经验和体会。首先,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我个人觉得我的方法可能比较适合本身数学和英语基础都比较好的同学。我就说说自己备考和考场心态这两方面的经验吧。首先是备考阶段。从3月27号在可达GMAT上课到4月20号考试,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准备时间其实并不是特别长。但是只要找准了适合自己的方法,大家都可以取得好成绩的。
1.           端正思想,不要奢望不读懂文章就做对阅读题。我在考GMAT之前考过雅思,相信同样考过雅思的同学都知道雅思的阅读题是可以完全读不懂文章也能把题目做对的。我开始就抱着这个心态去做GMAT的题,结果发现根本行不通。正如可达老师讲的,GMAT真的是个特别聪明的考试,所以如果还有童鞋们觉得自己可以抱着侥幸的心态去做题的话,还是放弃这个想法吧。不过我所说的“读懂”,并不是指文章的每一个词都要懂,而是说文章的主要在讲什么,结构是什么样的,最重要的是它的逻辑是什么,这几个问题一定要弄清楚。如果一篇文章你能够非常清楚它在干什么,每个段落的角色是什么,那么做阅读题应该是没什么问题了。
2.           重视OG对每道题的解释。可能有很多童鞋在大量的做机经,或者是一些没有官方解释甚至连正确答案都没有官方来源的题目。我觉得不如把这些做题的时间花在更有意义的地方:做OG的题目,并且研究官方解释。可能很多童鞋觉得,看到OG上面一大篇的英文解释就懵了,根本没心情看下去,可是OG的解释真的很有帮助啊!!!它不仅可以给你解释为什么选择正确答案和其他选项的错误,如果你仔细研究的话,可以从中发现正确的做题思路和方法。可能有同学觉得自己的思维跟GMAT不一样,那么OG的解释就是引导你向GMAT思维靠拢的途径!那些OG都没有做过一遍却有时间去做机经的童鞋,建议先研究一下OG的语文部分哈。就我个人而言,在做那些没有官方答案的题目时,如果最后的答案自己老是想不通,就会去怀疑答案和解释的正确性,到最后就把自己搅晕了。我们做题的目的是为了更透彻的理解GMAT题,而不是通过大量做题把自己弄的越来越晕。


​更多内容请您加公共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