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到780分之后的感想(GMAT高分心得)
来源: | 作者:passion | 发布时间: 2016-03-05 | 18069 次浏览 | 分享到:




780高分感想


    一路以来碰到的所有英语考试以GMAT最有意思但却非最难以跨越。考到这个分数,可以说是基础+努力+运气的结果。

    先说基础。如同可达坚持的,我也坚信GMAT考的是思维,而不是熟练度。在这一点上学习理科的同学应该会比较有优势,因为我觉得天生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在GMAT中是至关重要的。实话实说,老师说的改变思维方式是有可能的,确不一定适用于所有人。所以大家应该在学习之前对自己做一个比较全面的评测,是逻辑型还是感性型,然后再对症下药为自己设计一个最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比如说逻辑型的选手对CR和数学可能天生的正确率就比较高,所以可以花更多时间在RC和SC上。

   再来说努力。这个部分是绝对不可以忽视的,没有人真的可以做到从未接触过GMAT随便看一看就考到高分。我准备了大概2个月,面授之前只看了数学部分现在看来是非常错误的。可达GMAT几天的短期课程很重要,但我因为没有做好准备所以并没有得到期望中的那么多信息。建议大家在上课之前一定要对GMAT有个大致的了解,尝试做几套题这样对可达老师面授的内容才能举一反三。
课后的训练一开始我是做的OG,每个部分按照自己的正确率做相对应数量的题,正确率高的做的少,正确率低的做的多,最重要的是要看OG后面的解释。OG的题目做的差不多的时候就开始做小班专区的套题,一套一套的做,每3套大概有一套做数学,其他的不做,免得浪费时间。同样的,小班专区的题最重要的也是解释,xuegmat提供的视频对我而言比OG的解释有用的多。这样一开始1个月差不多每天花1个半小时到2个小时左右在GMAT上。值得注意的是,大家不仅要听自己错误的题,也要听自己不确定选对的题,甚至还要听听自己做对的题目来检查自己的思路是否正确。xuegmat的音频可以提供一个非常重要向导,包括解题方式,规则,甚至思维方法,这个大家要多去听可能才会理解我的意思。博森的结课手册要求我去博森的机房听面授录音,可惜我所在城市并没有博森的机房,有地利优势的同学最好多去听听肯定会非常有用的。
   第二个月我还是以做套题为主,但这时每天花的时间就比较多了,都在4个小时以上。在复习到最后2个星期的时候,我突然下定决心看了manhattan语法部分。这个Manhattan是非常有用的,建议大家最好都去看一看,而且要在听了面授之后开始做套题之前。边看边摘抄记录重点,然后做题的时候就对照自己的摘抄看,把Manhattan里面的重点就记住。我看的这么晚是非常后悔的,要是可以看早一点那做题的时候肯定会有更多的思路。作文我是最后一个星期才开始准备的,大家最好不要这样因为真的蛮赶的,直接导致我最后一个星期每天复习的时间都在7个小时以上。我利用以前雅思的模板自己重新组了一个GMAT的模板,argument和issue最好都准备,然后考前背下来。最好不要在网上找,用自己的语言写一个模板,不要太虚的要内容具体一点的,详细的大家可以听可达GMAT给的作文光盘。


​更多内容请您加公共微信关注: